• Home
  • 凱擘大台北新聞! 「復育生態池棲地, 湖山國小野放黃緣螢」

凱擘大台北新聞! 「復育生態池棲地, 湖山國小野放黃緣螢」

2020-10-06

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支持下,台北市北投區湖山里長李秋霞,邀請螢火蟲專家吳加雄博士,今年5月在湖山國小推動螢火蟲復育計畫,經過半年努力,全校師生把共同飼養的400隻「黃緣螢」幼蟲,放到改善後的生態池,預計4週後就可蛻變為成蟲。

用毛筆輕輕將螢火蟲幼蟲沾黏起來,接著再野放到生態池裡,北投湖山國小學生經過半年學習,從基礎知識、棲地營造到現在野放復育,估計一個月後幼蟲就能蛻變為成蟲。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湖山里辦公室與湖山國小共同合作,邀請螢火蟲專家吳加雄博士,教導大家飼養「黃緣螢」寶寶,另外也著手改善生態池植披,目的就是要營造更好的螢火蟲棲息環境。

由於陽明山本來就是螢火蟲棲息地,透過學校、在地社區多方努力,推動友善耕作,復育當地特有物種,希望能為水生「火金姑」再造全新的庇護基地。

(記者/尤翔霆 台北報導)

Leave a comment

error: 內容受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