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

永續發展

樹花園成立十年,在每日與環境的密切接觸中,從氣候變遷加劇、全球調適措施失敗、極端氣候變遷、水資源危機、到重大自然災害等,站在第一前線上,很早就已體認到所肩負之企業社會責任之重要,從綠化工程與生態永續中,感悟到樹木不但協助山坡水土保持,並具備城市防洪、減少熱島效應等作用。

同時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宗旨,在「環境保護」項目更是責無旁貸,包括:陸域生態、潔淨水源、基礎建設等,重視對於空氣、水源、土壤、林木等的防治與維護,促使城市與人類居住具備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性,確切發揮「百年樹人」的精神,不僅是部門、企業、產業的凝聚同心,而且擴及到城市、地區、國家的推廣,與企業夥伴們戮力同心,凝聚眾人力量進而發揮影響力。

不論任何性別、種族、區域,我們都只有一個地球,在都市不得不開發、企業追求成長的同時,共同尋求生態保育與人類共存的最佳方案,為後代子孫創建美好環境而努力。

Happy family on lawn in the park

幸福企業

樹,給我們果實,使我們得以溫飽;枝葉蔭庇大地,使我們得以安居;樹根涵養土地,使我們能與土地共存共榮,建構最為人性的工作環境。

Female hands holding spring sprout seed tree on blurred background. Environment concept

友善環境

配合綠建築發展趨勢,借鏡國外案例,引入領先業界的植栽綠化技術與材料,以一種對環境友善、尊重土地倫理的態度,重新審視人與環境的價值觀。

Girl At Outdoor Activity Camp Studying Tree Bark With Magnifying Glass

教育推廣

包括生態棲地復育、樹木養護觀念課程、校園樹木觀念推廣、積極推動民眾參與,並鼓勵企業共同參與,踏踏實實向下紮根。

台灣最幸運的一棵樹

2014年深具觀光指標的台東奉茶樹倒伏,被稱為「台灣最幸運的一棵樹」,在長榮航空、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支持下,並組成台日樹藝團隊共同搶救,藉由完整專業的工法呈現,如今依然在台東屹立不搖。

台東救樹行動

2016年強颱尼伯特侵襲台灣時,號召全台樹藝師共同發起一場「台東救樹行動」。救樹如救火,掌握48小時搶救珍貴綠色資源。

公園生態化

多年來與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合作推動「公園生態化」,透過「都市啄木鳥」課程共同推廣種樹護樹的觀念,進行土壤改良,甚至成功在都市公園中復育螢火蟲,促成「2017 螢火蟲國際年會」在台北舉辦,讓全世界都能看到台灣。

善的循環

為得了褐根病的受保護樹編號1900老榕樹,一刀未剪的把樹冠12米半無根的老樹移植到華山,感動了正隆集團願意終生護養,不但達到善的循環,甚至獲得護樹團體及廣大社會認同。

保育環境

擁有豐富生態之烏來信賢步道的重整施工,引發台灣生態界很大迴響,雖然並非施工單位,但本著尊重自然、愛鄉愛土的理念,生態部以專家身分發出專業建言。

現在就聯絡我們

error: 內容受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