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ing
藉由對周遭自然的理解與欣賞,建立友善環境的觀念。
服務項目 / 環境教育

企業教育

 

越來越多的企業重視環境永續與自然生態,在共同理念的分享與支持下,透過各種客製化專屬課程規劃,並在戶外環境中體驗學習,增進對周遭自然的理解與欣賞,並從學習中產生愛護自然和保護環境的行動。

【都市啄木鳥計畫課程系列】

從2016年開始,每年配合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舉辦「都市啄木鳥計畫課程」,課程內容包括了「樹種選擇與樹木辨識」、「樹木正確修剪」、「樹木健康管理」、「樹木風險評估」、「認識土壤」等各種課程的編排,

並邀請許多於樹木保護、生態等相關議題各界第一把交椅的講師前來分享,
在多年經營下,許多學員連續參加了數年的課程,一次比一次更認真,對於樹木相關專業並不亞於業界人員,
大家開始關心身邊的樹木,找出有缺陷、有危險的樹木,並通報給樹木管理單位,讓都市樹木更安全。

 

都市啄木鳥計畫課程介紹

都市啄木鳥計畫Facebook粉絲專頁

【台積電環境教育系列課程】

在專業團隊的帶領下,自2020年7月起,透過課程的精心安排,希望員工能夠更加認識所 工作的台積電廠區生態及場域,深刻了解台積電為了 生態復育所付出的心血及努力 。

另外,藉由課程讓員工建立友善環境的觀念,也讓員工的下一代更認識父母的工作環境,撒下環境教育的種子 。

課程安排大致區分為「親子生態調查」及「土壤認識及正確植樹活動」兩大區塊,課程方式採室內外雙向互動,除了台積電園區生態簡介,並在台灣業界各領域第一把交椅的學者專家引領下,理解各種學理論述,同時帶到戶外認識樹木、親近土壤、及親手種植小苗,並透過動手做,把成果帶回家。

台積電環境教育

error: 內容受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