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ed individuals of termite
依循當地的自然、環境、病徵、病兆,徹底解決白蟻危害。
服務項目 / 生態營造

白蟻防制

 

台灣普遍濕度過高,白蟻經常對居家木材及庭園樹木造成影響。

而台灣常見的白蟻,有五種—有台灣家白蟻(Coptotermes formosanus Shiraki)、格斯特家白蟻 (Coptotermes gestroi (Wasmann))、台灣土白蟻 (Odontotermes formosanus (Shiraki))、黃肢散白蟻 (Reticulitermes flaviceps (Oshima) )以及截頭堆砂白蟻 (Cryptotermes domesticus (Haviland) )等,而在居家環境及周邊,最常見的就是台灣家白蟻以及台灣土白蟻。

坊間過往的白蟻防治,多為購買市售殺蟲劑或是請除蟲公司噴藥,比較是針對木材的台灣家白蟻,然而不管居家或樹木,皆須依循當地的自然、環境、病徵、病兆,設法找出適當的解決方法。

生態部目前成員具備害蟲防治之實務經驗,主要是以「無痕工法」為業主進行樹木防治,而無論是台北市公園內的榕樹或是陽明山私人庭園的樟樹,都在此種工法下「藥到病除」。

error: 內容受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