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感謝肯定!榮獲【2021第九屆台灣景觀大獎】 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類 最高榮譽「傑出獎」!

感謝肯定!榮獲【2021第九屆台灣景觀大獎】 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類 最高榮譽「傑出獎」!

2022-01-24

由我們協助所打造的「新生南路三段水圳意象重現暨人行景觀美化工程」榮獲【2021第九屆台灣景觀大獎】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類 最高榮譽「傑出獎」。

本案計畫位於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這裡曾是老臺北人口中的「堀川」,由日治時期工程興建成現今的新生南路。以防災蓄洪為概念,友善生態為理想,營造水圳意象空間,喚醒往昔水圳記憶。由設計規劃至施工執行,尊重當地之生態環境與人文歷史,採用友善環境與樹木工法執行。營造綠色都市景觀新意象,型塑開放視野與空間可及性,串聯周圍藍綠帶,建構環境友善的景觀空間,成就臺北市成為一座與自然生態環境共存共榮的宜居城市。

「台灣景觀大獎」由中華民國景觀學會主辦,以表揚傑出景觀作品對提升臺灣優質景觀環境之貢獻。本屆共分為八項參賽類別,參賽單位遍佈全台,總件數達歷屆最高171件。非常感謝各界給予的鼓勵與肯定!期盼辛苦的耕耘,能夠實踐一座自然生態與人共好的永續環境。

2021第九屆台灣景觀大獎頒獎典禮

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類傑出獎受獎
傑出獎牌及講座
許多優秀得獎作品版面公開展示於頒獎典禮現場
黃副總與北市府新建工程處共同管道科洪科長合影
得獎作品版面介紹
獲獎案例分享與交流

穿梭新生南小徑,
樹梢間的光影落下,蟲鳴鳥語耳邊繚繞,
一切若山林,若溪川,若環境與人的和諧共好。

新生南路三段水圳意象重現暨人行景觀美化工程介紹

友善生態工法 打造海綿城市!媒體報導

其他優秀的得獎作品點選後方連結:http://www.landscape.org.tw/news/announce/630

Leave a comment

error: 內容受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