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榮獲第三屆臺北樹藝獎!樹花園TreeGarden:臺北市受保護樹木1469褐根病外科手術與移植復育工程

榮獲第三屆臺北樹藝獎!樹花園TreeGarden:臺北市受保護樹木1469褐根病外科手術與移植復育工程

2023-03-21

#台灣首例 #樹體拆分後組裝移植案 #受保護樹木 #台北樹藝獎

「把樹種好,讓樹快活」

樹花園秉持這樣的理念,曾於111年以臺北市信義區松平路巷弄內的印度橡膠樹移植案榮獲臺北市第三屆臺北樹益獎。

松平路巷弄間的一棵印度橡膠樹,是守護附近居民好幾世代的老樹。然而,2020年發現老樹罹患嚴重褐根病,需立即切除病根,保護老樹的一線生機。

老樹於2020年4月進行褐根病外科手術後,雖然讓老樹重獲新生,但卻面對到更大的挑戰。切除病根後,老樹幾乎無法站立,更對周遭居民形成巨大的安全威脅。樹花園史無前例的決定將老樹分為六組進行移植,移植後再進行組裝,讓老樹獲得更新更適合的生活空間。

挺過了數載風雨,老樹迄今仍安穩的在新家持續茁壯。 移植後切口處已有新生根系長出,經過這些日子的細心呵護,老樹長出茂盛綠葉,展開下一段生命旅程。

Leave a comment

error: 內容受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