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大愛全球新聞 「陽明山復育火金姑, 湖山國小來幫忙!」

大愛全球新聞 「陽明山復育火金姑, 湖山國小來幫忙!」

2020-10-06

在陽管處支持下,加上湖山里長攜手螢火蟲專家推動,一場山溪生態棲地螢火蟲野放計畫,今天在湖山國小展開,數百隻「黃緣螢」幼蟲,在全校126位學生小手下,回到了流經校園內的溪流。 人手一盒,裝著一學期來,最大的期待,水彩筆輕輕挑起,放上植物葉,黑色團狀物,就是螢火蟲幼蟲。

孵化後,蛻了兩次皮,人工復育成功四百隻。

湖山國小學生 陳適朗:「就每天幫牠們換水,這樣牠們才不會在髒水裡面死掉 。」

湖山國小學生 楊彧嘉:「暑假那時候 博士跟我們講,我們就一直期待到現在。」

園藝景觀公司經理 林衍德:「黃緣螢這種水生螢火蟲,牠們最主要的天敵,其實最主要是蝦子 。」

教育往下扎根,承載的 是在地人的兒時夢。

湖山里長 李秋霞:「我小時候 隨便走出去,就是有火金姑,但是現在都沒有了。」

園藝景觀公司總監 吳加雄:「如果要看比較多的一點,需要在3月 4月才能見真章,但是長得快的 ,11月就有機會可以看到了。」

生態指標,陽明山校園試驗基地,期待金光閃閃的那一天。

台北報導: 蕭志傑 簡元吉。
原新聞出處

Leave a comment

error: 內容受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