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固建設碧湖天集合住宅景觀工程

一湖一綠,難得一遇!

這是一棟坐落在碧湖公園旁的住宅大樓,由新光與華固建設聯手打造,融合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等概念,在綠建築九大評估指標系統(EEWH)中,獲得「黃金級」的優良評價。本建築地上25層、地下3層,由「頤和設計」進行園藝景觀設計,並委託本公司執行實際的景觀綠化工程。

為了使空間整體視覺呈現更豐富,我們運用彩葉草等色彩鮮明的植栽進行布置,並針對空間量體的幾何層次進行變化,如同山巒、波浪流線的線條營造出幾何張力,配合鳶尾等植栽凸顯出空間的縱向變化,讓整體景觀的呈現更具多樣與美感。

一樓大廳植栽平面圖。利用豐富的植栽種類,營造出複雜多樣的空間層次變化

把樹種好

在種樹方面,我們更不敢馬虎。於施工期間,全程使用麻布包裹樹體進行保護,並於植穴設置垂直酸素管,改善植穴的通氣性之餘,更重要的是它連接底部洩水層,使多餘的水分能從植穴排除,防止植穴淹水情形發生。定植完成後,在植穴表面鋪設經處理無病蟲害的松樹皮,可以調節土壤的溫度、保持土壤水分、減少雜草萌生、提供穩定的有機質來源,還能避免樹幹被割草機割傷或踩踏造成樹穴土壤壓實。

於植穴中設置酸素管連接底部排水板,頂端設置落水頭

施工期間樹體以麻布包裹進行保護;植穴表面鋪設經處理無病蟲害的松樹皮,不僅美觀,還有調節土壤溫度、保持土壤水分、減少雜草以及提供有機質等多項好處。

一樓北側

一樓西側

一樓東側

一樓南側

頂樓

error: 內容受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