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木移植】樹花園TreeGarden X 馥華集團|新北市珍貴樹木1034移植工程計畫

在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二段上,一棵16年以上的正榕,有超過一公尺以上的樹徑,受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列管為「珍貴樹木1034號」。不料,大樹生育環境不佳,過多棄置廢棄物,加上土讓硬地過於夯實,浮根現象嚴重,加上地下水面高,排水困難,讓大樹的根都泡在水中,長期下來將不利於珍貴樹木生長。

大樹陪伴居民數年,人們期許老樹能有更好的生長環境,大樹需要新的家。馥華集團委託樹花園,思考如何創造大樹新生,讓大樹得以與居民共存共榮。馥華集團預計將大樹移植到基地內部西側,重新規劃設計地景面貌。與鄰近街廓創造城市綠地空間,保全得來不易的老樹,守護居民共同的回憶。

樹花園花費為期一年多以上的時間,從計畫撰寫到施工過程,細心觀察老樹生長狀況。樹花園花費為期一年多以上的時間,從計畫撰寫到施工過程,細心觀察老樹生長狀況,只為守護老樹生命,創造老樹新生。

error: 內容受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