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參與「2020世界動物日」,小小樹保體驗營炒熱現場!

參與「2020世界動物日」,小小樹保體驗營炒熱現場!

2020-10-04

每年的10月4日,是國際世界動物日World Animal Day,今年集結了愛護動物、關注環境生態的相關單位及各界人士,齊聚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共同響應「2020臺北世界動物日」一起為動物發聲!當天10:00左右,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臨現場,一起呼籲市民關懷身邊每個生命,無論犬貓或是野生動物,都該尊重其生存權利。

當天現場活動豐富,包含:親子趣味體驗營、救援小動物認養(貓咪、狗兒、剌蝟、兔子等)、 動物用品惜福交換以及各種表演,樹花園在董事長李有田(大合照左一)帶領下,在現場設攤,傳達正確樹木保護知識,不少家庭親子都駐足聆聽。

樹藝師李佩蓉介紹繪本內容
不少親子家庭駐足瞭解相關內容

當天下午的重頭戲,繪本中的「凱莉絲姐姐」真實原形現身在眾人面前,由我們的樹藝師李佩蓉帶領的「小小樹保體驗營」,透過有趣的繪本故事的形式,吸引了不少小朋友與家長共同參與。「究竟這棵樹發生了什麼事情」,引領著大家進入了奇幻森林境界。

小小樹保親子營
樹木究竟怎麼了?讓小朋友猜一猜。

凱莉絲姐姐並以輕鬆活潑的口吻,講解各種樹木的基本原理,以及因為不正確對待,讓樹木挨餓受困。她舉例來說,樹木從根系吸收養分,卻是透過樹葉進行光合作用。如果把樹木剪光光,變成光頭樹,造成樹木「飢餓」,「光頭樹沒有東西吃」,也因此不能把樹木修成如此。

樹藝師佩蓉並帶領大家到窗邊觀察路邊的行道樹,其實樹木都用它的方式傳達訊息,只是人們有沒有辦法去讀懂它。佩蓉提醒眾人,也要把樹當成真正的生命好好尊重喔!

大人小孩都聽得津津有味,「2020台北世界動物日」就在愉快充實的氣氛下落幕。

Leave a comment

error: 內容受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