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美公園增設雨水回收再利用系統

位在內湖區的明美公園,開始導入高品質的公園維養。在廣場步道低處以「生態工法」為出發,特別設計「雨撲滿」儲水箱,運用智慧雨水再回收系統,充分使用公園回收的水資源,再透過先進澆灌系統設定澆灌程式,能定時為全區進行噴灑澆灌,同時也形塑「海綿城市」的概念。

結合水 WATER 、樹 TREE 、人 PEOPLE三大元素,
建構永續發展的自然環境!

結合水 WATER 、樹 TREE 、人 PEOPLE三大元素,
建構永續發展的自然環境!

雨天時藉由生態草溝設置,收集逕流,經地下管路重力流流往雨水箱儲存。從草溝收集的雨水,進到過濾漕,過濾後再儲存於水箱中。倘若暴雨積水過多,便會透過溢水管流至外面的排水溝。至於儲存的雨水,透過澆灌系統,以噴灌方式回歸到公園綠地。

智慧系統可以依照不同季節人工設定澆水頻率。自使用以來,倘若公園全區噴灑,將動用到雨水箱內大約4公分的儲水,系統中並有水位偵測計,隨時偵測儲水情況。倘若暴雨積水過多,運用智慧偵測系統,則透過溢水管流至外面的排水溝。另外,包括公園處的水車,也留有孔口以供取水,達到友善循環再利用的最大功能。

同時,設立了植栽資訊告示及解說系統,讓民眾了解設計意圖,維護及使用。
將監測系統、雨水回收系統及自動噴灌系統結合於解說牌上,讓使用者可以輕易了解設置原理以及設施運作狀況。

明美公園雨水再回收系統智慧噴灑系統。

明美公園藉由雨水再回收智慧系統,進行全區噴灑澆灌。

樹花園 Treegarden 發佈於 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同時簡潔的生態資訊告示牌,呈現易讀的基本植物名稱與科屬學名等資訊,並附加 QR code 讓使用者能透過手機連結更詳細解說資訊,讓民眾在前往公園的過程,不僅認識新植物,種類和種植方式, 更了解不同的植栽群落樣貌。

error: 內容受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