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公司簡介

樹,有吉立於村。

樹,給我們果實,使我們得以溫飽;枝葉蔭庇大地,使我們得以安居;樹根涵養土地,使我們能與土地共存共榮。我們秉持著讓樹開心安居、對環境友善的理念,配合綠建築發展趨勢,借鏡國外案例,引入先進植栽綠化技術與材料,並針對樹木種植場域的氣候環境條件,如風速、光度、濕度、降雨量等進行詳細調查與記錄;並對於植栽基盤進行科學化的調查與整備,特別加強樹木植穴的土壤排水、通氣性,讓根系能有舒適的生長環境。藉由科學化與縝密的技術工法,我們推出許多領先業界的綠化技術,如移動森林、陽台花園、樹木修剪、土壤改良與屋頂綠化等。一個案例即是一個作品,我們用心服務,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近年來,我們也關注環境議題,對於我們所生存的這塊土地,我們已經予取予求太多,希望能以一種對環境友善、尊重土地倫理的態度,重新審視人與環境的價值觀。

我們近年開始與臺灣大學昆蟲系合作,進行台灣首例螢火蟲生態棲地營造與復育,並將成果推向國際,在國際間大放異彩!這更是全球首例成功案例,也為我們爭取到2017年螢火蟲大會將在台灣舉行的榮寵。 我們與台大昆蟲系進行的另外一項合作,則是台灣首例以生態、非化學方式進行蚊蟲防治,目前已在大安森林公園、木柵仙跡岩與萃湖等地區有顯著防治成效,讓我們更加堅信,達到人與生態的平衡點、與環境共好,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是為了讓人、樹木與環境,都能更快樂! 把樹種好,讓樹像樹。

把樹種好.讓樹像樹

企業宗旨

滿足並超越客戶的期望,不斷嘗試及創新,開創業界之先河。

Beautiful lake in Danube delta, Romania

企業願景

創造及提供可永續發展的解決方案,推動下一代綠化產業及生態永續。

Mature tourist walking in a city park

核心價值

敬業、樂群、愛物 — 團結凝聚,共同為推動優質綠化而努力。

歷史沿革

  1. 樹花園成立

    2008年10月,樹花園成立,內溝溪展示場落成

  2. 全台首例斜屋頂綠化

    推動全台灣第一座斜屋頂綠化工法,新莊體育館斜屋頂落成

  3. 首次完成原樹型移植與高空垂直森林工法

    成功以原樹型移植工法移植10株百年老桂花,與全台灣第一座陽台種大樹的「垂直森林」【若山】落成。

  4. 全台首例都會地區螢火蟲復育

    全球第一次成功在市區復育水生螢火蟲-黃緣螢,推動「生態開發」概念

  5. 樹藝師(ISA)引進

    獲得全台灣第一位國際樹藝協會(ISA)認證樹藝師資格。

  6. 環境教育課程啟動

    推動大安森林公園「都市啄木鳥計畫課程」環境教育課程

  7. 樹木風險評估師(TRAQ)與都市林管理師(MA)引進

    獲得全台灣第一位國際樹藝協會(ISA)認證樹木風險評估師(TRAQ)與認證都市林管理師(MA)資格。

  8. 榮獲台北市文化局第一屆「樹益獎」

    以原樹型移植工法榮獲台北市文化局第一屆「樹益獎」技術養護類

  9. 榮獲2019國家卓越建設獎 — 最佳施工品質卓越獎

    「A22 老街溪河岸公園」榮獲2019國家卓越建設獎 — 最佳施工品質卓越獎

  10. 榮獲2020年第二屆臺北樹益獎

    成功移植「受保護樹編號64」及「受保護樹編號1900」,並於移植及養護期間進行環境教育,此次更是綠化產業中唯一的的得獎單位。

  11. 榮獲【2021第九屆台灣景觀大獎】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類 傑出獎

    座落於臺灣大學校門口新生南路側,重現水圳意象,把生態找回來!

  12. 榮獲第三屆【臺北樹益獎】技術養護類

    讓受保護樹木編號1469印度橡膠樹重獲新生,更是唯一連續蟬聯三屆樹益獎的得主

現在就聯絡我們
error: 內容受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