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保護老樹 外國攀樹師示範修剪

保護老樹 外國攀樹師示範修剪

2015-10-30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平溪報導】

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請到國際樹藝師及攀樹師,舉辦修剪示範講習,以保護珍貴老樹。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新北市境內有許多校園、公園或狹窄道路內的樹木,因環境、地形、位置等限制,導致施作機具及車輛皆無法進入,造成修剪作業困難,僅能依靠人工攀樹修剪之方式,市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今(30)日請到國際樹藝師及攀樹師,以平溪區菁桐國小校內樹木為例舉辦修剪示範講習,要讓學校及區公所等樹木管理單位了解樹木修剪的重要性及修剪應注意的地方。

今(30)日樹木修剪示範講習,除了請到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鴻楷講解基本修剪知識、攀樹介紹、攀樹裝備及繩索使用等課程外,還請來麻省樹藝師John Breen與2014年香港區攀樹比賽冠軍廖偉健等兩位國際攀樹師,現場示範以繩索為攀爬工具,運用枝上行走、定向搖擺、攀樹繩結打法等專業技能,在樹上以不同角度檢查樹冠層,並將危險腐朽枝條、老弱病枯枝及不良枝等逐一修除。

副執行長陳鴻楷說,John Breen在攀樹、修剪之經歷已逾25年,面對過許多不同的案例,表示本次示範修剪之珍貴老樹緊鄰操場及建築物,確實需仰賴人工攀樹修剪之方式,才能至高處全面檢視樹況,再予以妥善處理。

菁桐國小校長莊見智表示,在參與攀樹修剪示範後,非常感謝市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協助解決校園內樹木修剪的難題,讓樹木在修剪後更整齊、健康,姿態也更優美,也讓修樹概念可以從小紮根,愛護樹木更要懂得如何保護樹木。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處長鍾覺非表示,許多人誤認為樹木有自行修復完全的能力,但事實上樹木自行修復並無法回復至百分之百完全良好的狀態,所以也在此呼籲各樹木管理單位,樹木遇到問題應立即尋求專家去進行處理,不可拖延,否則只會讓樹木健康狀況日漸衰弱,也盼能與大家攜手保護本市珍貴綠色資產。

Leave a comment

error: 內容受到保護!